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

大連到台北的距離


photo from davidreid :1:

樂迷阿議第一手時間所記錄下的感動。

大連到台北的距離

兩千一百公里 是惘聞所在城市大連到台北的直線距離
直飛需要兩小時五十分
從香港轉機到台灣約莫要花上大半天
但他們打動我的心 卻完全沒有任何距離與時間的障礙

昨天在地社的表演 是我近年來看過最棒的表演之一
開場的芭樂籽 依舊熱力四射 活力奔放
主唱阿強的笑話功力一點也沒變
一句國際化的鼓座跟國際化的踢恤實在是笑翻了
新吉他手彈奏的手法跟陳顥有些許不同 但相當好聽
花椰菜依然是硬漢的眼淚


photo from davidreid :2:

後來 惘聞上場了 後防傳來堵住了請往前站的聲音
轉頭才發現怎麼瞬間人都擠了進來
五個人在地社狹小的舞台上顯得相當強大
開場曲就是首沒在專輯裡出現過的新歌
疊加的情緒跟音牆排山倒海而來
鼓手的punch跟切分點 讓我根本招架不住
KB手押著手風琴 搭著濃厚的organ底

第一首歌我就鼻酸了 幹 實在太沒用了

後來專輯四裡的抿嘴謠前奏一出來就跟著動了起來
中間情緒的轉換起伏好大
完全跟著進去 出不來了
或許是酒精的關係
接下來實在不記得發生什麼了
只記得跟旁邊的人說到 他們的現場好像流沙
一腳陷進去就沒辦法抵擋
只能在音牆裡 在氛圍裡任由擺佈被摧毀

很抱歉後來的台買加實在也很棒
但我已經沒力氣跟著晃動
不過發現吉他手也是濁水溪的俊安
算是小小驚喜

另昨天的pa聽說是阿義老師 實在是很棒

喇里喇紮說了這些也沒辦法表達出昨晚的感動
雖然今天一早醒來完全一片空白
但我知道 昨天我在那又留下生命裡美好的一晚

ps.可惜沒買到惘聞的cd
但搶到了carsick cars最後一張 哈哈
聽說禮拜天在the wall表演時台壓版的會弄好
只好到時再買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