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

95 加到滿,不負真心漢,阿亮說

比起其他朋友,我認識阿 band 的時間算很晚了,大概是因為我退伍隔年就淡出樂團圈的關係。2006 年底,第一屆大港開唱的現場,生平第一次跟阿 band 講到話,也想不起當時聊天的內容,只記得「哇為什麼現場這麼多人認識他」「哇原來昆蟲白下來高雄表演都會住他家」;至於此君以前的豐功偉業嘛,他不提,我也無從問起。

即將揭幕的新一屆噗嗤頌,會留下怎樣的評價與影響,我無從預測。但是,如此洋洋灑灑的樂團陣容,確實讓人有一點點替阿 band 捏把冷汗:今年邀演的團隊跟藝人如此堅強,往後要怎麼超越 2009 的這個 golden lineup 精采的程度呢?

至於影展的部分,擴大了活動的縱深跟多元性,也很令人振奮。不過,本屆最大的成就,依我之見,莫過於邀請到中國樂隊惘聞,與台灣樂團同台。歷史悠久的噗嗤頌,之所以有別於其他的中小型音樂節,就是在於它實質地促進了南部創作團與北部創作團的交流,而如今這個動態的雙軌交流,跨越了台灣海峽不說,還把觸角一口氣延伸到中國東北的大連市,這種雄心近年來已經很罕見了。

除了惘聞,好久不見的 Green!Eyes 跟透明雜誌,以及林生祥、害羞踢蘋果,也是本人大推的活動高潮,不過這部分只有出席高雄場次的朋友有親炙的福氣。至於留在台北的樂迷嘛,禮拜六來 Zabu 聽夏生,禮拜天去 The Wall 聽錫盤街、用筆來唱歌、Sorry Youth 跟死蚊子;這樣的週末,充實程度應該破表了吧。

誰是阿亮,原文網址::

------
阿亮的樂團"夏生"將會在2/28和錫盤街一起表演,這是PutsSound成立廠牌後舉辦的另一項活動,希望大家也能一起來玩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